【巍澜衍生/罗浮生×杨修贤】死局(九)

  第九章
  
  杨修贤难得休假一天,下午就被罗浮生一个电话喊出了门,换好衣服出门到楼下的时候,人因为刚醒来,脑子还没太清醒,罗浮生已经在车里候着。
  
  上了车,坐到副驾位置上。今天岳阳没在,罗浮生说带他去个饭局,饭局这种事情杨修贤从以前就不愿意去,无非是一群大人物在搞关系,商场上的你来我往在他眼里没半点意思,但毕竟现在身份不一样了。
  
  车开没开,罗浮生手上拿着药片给他递了过来,“先吃两片。”
  
  “这什么?”
  
  “今晚肯定要喝不少,吃点药垫着,没那么伤身体。”
  
  “不用,喝酒而已。”
  
  杨修贤拒绝得毫不犹豫,罗浮生也料到他不会乖乖听话。杨修贤小时候身体非常不好,这也是他会被家里捧着惯着的原因。十岁那年一场病,差点没活下来,可他跟别的小孩都不一样,别人听见打针都害怕得直哭,他却正好相反,宁愿打针也不吃药,让他吞一粒药丸,还不如往他身上扎十针来得痛快。
  
  现下,罗浮生把药拿在手上,心平气和地说,“我撬开你嘴巴,把药放进去。还是你自己把药吃了?”
  
  杨修贤就不明白了,觉得这药并不是非吃不可的东西,但表面上还是听从安排,“我自己吃。”
  
  把药片放手上,还是有点犹豫,又瞥到罗浮生还看着自己,只好把药放进了嘴里,打算等罗浮生开车的时候再偷偷吐出来。然而,他药放嘴里了,车还是迟迟没有开动。
  
  罗浮生突然让他身上靠了过来,杨修贤背脊一僵,“你干什么?”
  
  罗浮生把笑藏在心底,“安全带。”
  
  两人凑得太近,杨修贤不好低头,只垂着眼睛看罗浮生替他把安全带扣上,结果一抬眼,发现罗浮生的视线已经定格在他脸上。
  
  “我再检查一下。”
  
  说完,罗浮生就往他嘴巴吻了上去,舌头在他嘴里扫了一圈,果不其然发现没被咽下去的药粒。小心思被逮个正着,杨修贤心里发窘,而罗浮生的舌头一直把药往里边推,杨修贤就死命抵抗着,彼此都不作退让。
  
  时间近傍晚,这条街道上行人虽不多,但也有三三两两地走过,正好两个年轻女孩瞧见了车里的情况,惊讶得嘴巴都快合不上了,其中一个还在掏手机。
  
  杨修贤看得一清二楚,比起吃药,还是被拍照留念更严重,于是立马把药吞下,将罗浮生推开,“我吞了。”
  
  “下次别再动这种歪心思。”
  
  杨修贤什么都听不进去,只想着刚才到底有没有被路人拍下来了。
  
  星级饭店的包厢大得有些空旷,大圆桌边上一共十来个位置,罗浮生和杨修贤不是最早到的,罗浮生给他一一介绍过在场的人,杨修贤才跟着他在位置上坐下。从前那些狐朋狗党,都挂着家里老子的名号作威作福,他也没想到有朝一日,还真就见到这些活在年轻一辈嘴里的人物。
  
  过了没多久,最后一个人到场,在场的人喊她文姐。从她进包厢到坐下,杨修贤已经把她打量过一遍,样子看起来三十出头,但眉目间的韵味,透露着她年龄可能比看上去要大些。长相美艳得带有攻击性,如果是以前在酒吧碰上这样条件的女人,应该会是杨修贤出手的对象,不过这样一个美丽的女人会出现在这里,说明她并不简单。况且这里的人不管什么年龄,都喊了她一声姐,不知道是什么身份。
  
  文悦走到位置上坐下,“还是没习惯国内的路,多绕了几圈,大家久等了。”说完就对边上候着的饭店经理说了声,“经理,先上菜吧!”
  
  经理应声,用对讲机吩咐了一下,然后过来给众人倒酒。文悦的位置在罗浮生的左边,而杨修贤坐在罗浮生右边,所以坐下来之后,先注意到了杨修贤。
  
  “浮生,这位就是你提起过的杨修贤?”
  
  不等罗浮生说什么,杨修贤先礼貌地笑说,“文姐好。”
  
  文悦点了点头,又对罗浮生说,“长这么帅,早该带出来让姐认识认识了。”
  
  客套的话没少说,酒过三巡,文悦就让人把红酒换成了白酒,杨修贤总算明白了罗浮生让他先吃点药的用意。这包厢里的人,似乎都把白的当水喝,杨修贤的酒量再好,也没试过拿白酒玩命灌,偏偏在场的人个个都习以为常似的。
  
  都说生意上的合作,十有八九是靠喝出来的,这话确实不假。杨修贤仗着吃了两片药顶着,也没多管喝了多少,等他察觉到问题的时候,也来不及了。通常杨修贤喝过了头,最直接的反应通常不是吐,而是脸色发青,并且脑子越来越清醒,等过了这个清醒劲,也许就直接断片了,现下他感觉就不太对。
  
  “我到外边上洗手间。”
  
  杨修贤这么说完,人已经离了桌,包厢里的洗手间还有人用着,罗浮生看着他走出包厢门,琢磨着他刚才的脸色不太好。
  
  文悦看到他的目光,打趣道,“怎么了,上个厕所都不放心?”
  
  “哪里。”
  
  文悦笑着说,“在姐面前就别装了,把人宝贝成这样,不是今天这种大场面都不带他来,打的什么主意姐能够不知道?谁能有这面子,能让你生哥亲自牵关系呀。”
  
  今晚这饭局,排场是没多大,但到场的个个是人物,文悦说是大场面,也并没有夸张。
  
  “有这么明显吗?”
  
  “不明显吗?难得人也机灵,脑筋转挺快啊,对着这群老狐狸都能游刃有余,能不能借给姐带出去应酬应酬?”
  
  罗浮生笑道,“这可不行。”
  
  文悦说的不假,如果杨修贤没点应对的本事,今晚也不会喝下这么多酒。像这种饭局,对方跟你喝,才是给你面子,作为第一次出现在这里的人,杨修贤表现得是十分不错了。
  
  杨修贤在洗手间里呆了许久,扣了喉才把酒吐出了一部分,喉咙被灼得发疼,在洗手台前洗了把脸,抬头看镜子,脸色着实不好看,用力拍了几下,脸颊上稍微有点血色,才出了洗手间的门。
  
  刚走出过道,迎面走来一个女人,同样是从包厢里出来的,看样子是出来补妆,杨修贤认识她,原因在于这个女人对罗浮生有意思。
  
  她讥讽道,“还以为你逃了呢,替人挡酒还习惯?”
  
  任佳佳,任老板的掌上明珠。刚才任老板还一顿把她往罗浮生边上带,给两人制造机会。杨修贤还记得一年前任佳佳就打上了罗浮生的主意,当时还把人约出去了,最后结果自然是杨修贤把她精心安排的一切都搞砸了,让她十分难堪,没想到一年过去,她的念头还没打消,那笔账也还记着。
  
  “任小姐,不抓紧机会好好表现,在我面前说这些可就没意思了,我看生哥刚才对你似乎没什么印象。”
  
  任佳佳听完,笑脸差点挂不住,“用不着你费心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?”
  
  杨修贤反问,“我是怎么想的?”
  
  “你不就是看不得罗浮生过得比你好,所以百般妨碍他?可惜啊,生哥现在要什么有什么。顺道告诉你,我约了他吃饭,我和他,单独的。说实话我还挺佩服你,该说你什么呢,识时务还是能屈能伸?你家怎么垮的你心里有数,现在还能像没事人一样跟着他来这种场合,厉害呀。”
  
  杨修贤仿佛把她的挑衅当成耳边风,面不改色地回了句,“那任小姐可得加把劲,下回再有这种场合,就别让他总想着带我了,我实在吃不消。”
  
  杨修贤回去了,任佳佳觉得又生气又莫名其妙,分明处境在下风的是杨修贤,怎么反倒好像是他赢了似的?
  
  重新回到包厢之后,罗浮生再没让他喝那么多。离开的时候,是岳扬过来开的车,在回去的路上,杨修贤就睡过去了,等他一醒来,发现又是在罗浮生的家里。
  
  侧躺的姿势压得手臂发麻,腰上还搭着一根手臂,想也知道是谁。杨修贤想下床,刚动弹了下,背后搂着他的人沉沉地来了句,“别动。”
  
  罗浮生的声音听起来不像是刚醒,杨修贤也并没有听他的话躺好,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,结果转眼间又被拉回床上,这下倒好,直接被圈在了怀里。罗浮生的力气向来比他大,真要跟他硬碰也不占好处,杨修贤叹了口气。
  
  “不是送我回去吗?怎么来你家了。”
  
  “到你家楼下,你睡着了。”
  
  肋骨被搂得有点痛,杨修贤挣了下,清晰地感觉到有东西硌着自己,即便知道是正常生理反应,还是顿时耳朵一热,身体僵了,“我要起床。”
  
  罗浮生没放手,只道,“我不进去。”
  
  男人在床上说的话都不可信,杨修贤觉得自己可能是宿醉不清醒才信了罗浮生那句鬼话,什么叫不进去?最后不止进了,还把他折腾得够呛。
  
  酒吧的豪华包厢里,方经理正一边赔礼一边心急如焚,因为杨修贤今天还没到店。寻常时候碰上难应付的客人,经理出面谈一下,大多还是能对付过去,可有的人就认定了杨修贤,只给他面子,就比如眼前这位。
  
  方经理也不太清楚文悦的背景,只知道轻易得罪不起,有传言说她是一个大哥的情妇,那位大哥现在人躺医院里,大概也撑不了多久,名下财产到时候全是她的。
  
  不管传言是不是真的,起码肯定不是个简单的人。大概个把月前,文悦第一次到店里,还是罗浮生招呼的,自从那以后,文悦三天两头就来光顾,出手阔绰得很。
  
  这文悦长相十分艳丽,说白了就是漂亮得不像个正经女人。有钱有权的人大多难伺候些,而文悦的难伺候,在于每次在场只要有一个人讲话能讨她欢心,其他人讲话再口没遮拦她都不会生气。反之,在场的人说哪一句她都不爱听。
  
  谁的话她最爱听?那自然是杨修贤,可杨修贤到现在还没回店里,方经理赔笑赔得脸都快僵了。
  
  “经理啊,以后聘人,起码得有修贤一半会聊天才行。”
  
  文悦的语气倒是客气,但方经理心想,谁不知道杨修贤厉害?只要他乐意,天上月亮都能给你哄下来,可天底下能有几个杨修贤啊?就今晚安排来招呼文悦的那几个男男女女,平日里的客人都只会夸的。
  
  “文姐,你跟这些小孩子阅历毕竟不一样,他们眼界哪有你宽?聊不到一块也是正常的,怪我们聘人的时候没考虑到,我们现在已经在多注意了,这不是人才可遇不可求吗!”
  
  文悦不高兴的时候,从来不撒泼,只是会把招呼的人统统赶出去。当下的包厢冷冷清清地只剩下他们俩,文悦指间夹着香烟,抖了抖烟灰,刚要放进嘴,又说,“好了,你在这儿候着我反而不自在,我等着修贤就好,你去忙吧。”
  
  方经理硬着头皮笑着说好,转身的时候,包厢门开了,一看,谢天谢地!杨修贤总算来了。
  
  “文姐,今天来这么早啊!”杨修贤打着招呼,示意方经理离开,自己坐到了文悦旁边。
  
  方经理关上了包厢门,文悦的表情就变了,很惬意的样子,“还以为今天故意避着姐呢。”
  
  “我看方经理被你吓得不轻,叫人给我打了好几通电话。”
  
  文悦笑了,“这不是没意思吗,那些小孩太呱噪,我就奇了怪了,我好声好气让他们不用招呼我,怎么他们反倒像是我要吃人一样?”
  
  “来酒吧不就为了热闹吗,你要这么大一个包厢,让人都出去,自己一个人呆着,他们能不怕?”
  
  “不说他们,你上回说让我帮个忙,是什么事?说来听听。”
  
  “想请你帮我找个人,可以吗?”
  
  “得看是什么人,如果是在躲仇家的,找起来比较费劲,倒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  
  “是我母亲,她被……被亲戚带去美国治病了,只是他们不肯告诉我具体地址。”据说文悦回国之前,在美国待了有二十年,那边的人脉应该比较广,所以才选择找她。以他这段时间跟文悦的接触了解,十有八九是会答应的,就怕有个万一。
  
  文悦说,“你们家很有钱?”
  
  杨修贤被问得有些莫名,“什么?”
  
  “没什么,一般来说,会抢着负责照顾病人的,都是为了争家产,这种戏码太多了。”
  
  “没那么复杂,只是有些误会。”
  
  “行吧,只是可能要花点时间,你把她的信息都给我,有消息了我告诉你。”
  
  “谢谢!至于要多少钱,姐到时候给个数目吧。”
  
  “不用,找人是小事,可你怎么不去找浮生帮忙?他的圈子不比我小。”
  
  文悦的话,说不上是试探还是单纯的好奇,杨修贤略有些担心,便故作轻松地说,“这种事就别让他操心了,还麻烦文姐你不要在他面前提起,等事情解决了,再告诉他也不迟。”
  
  “好。”
  
  (待续)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失踪人口回归!😃😃😃😃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50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