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衍生/罗浮生×杨修贤】死局(十二)

  第十二章
  
  窗外的细雨声淅沥沥地响着,清晨的阳光被乌云敛去,似乎一时半会儿还不能放晴。杨修贤趴在床上,身上只盖了一层薄薄的被单,发现身边没人,才用手肘撑起上身,从床头柜子上拿起香烟点燃,抽了一口。细细的雨滴声吸引了他,让他目不转睛地看着雨水打在窗户玻璃上的痕迹。
  
  罗浮生从衣帽间出来,已经换好衣衫,时间还很早,没想到杨修贤就醒了。罗浮生的目光从他漂亮的肩胛骨略过,轻薄的被单还能隐约勾勒出细窄的腰身和臀线,指间烟雾缭绕,有种说不出的风情。
  
  “修贤。”
  
  “嗯?”
  
  杨修贤应声,却没有回头看他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  
  罗浮生说,“不再睡会儿吗?”
  
  杨修贤这才看到时间,早上七点多。昨晚被罗浮生早早带回来,分明是今天大早要赶飞机的人,硬是把他折腾到两三点才睡。杨修贤是被累着了,但是睡不沉,坐起身来把烟掐灭,“我回去再睡。”
  
  门铃声响起,应该是岳扬来了。
  
  罗浮生没有急着出门,来到床边,手指掂起杨修贤的脸,让他不能忽视地看着自己,“钥匙你留着,我走了。”
  
  他知道他所做的一切,根本不能真正留住杨修贤,即便可以掌控他的人,他的心始终困不住。但如果换个方式,估计杨修贤会消失得无影无踪,所以别无他法。他只需要把他拥有的全完毁掉,再由他重新赋予,让杨修贤别无选择。
  
  罗浮生在香港停留的时间比预期多了一倍,在这期间,杨修贤全然没有联系过他,虽然是意料之中,但不免有情绪。回来的当天处理完公务,又已经四点多,到了东区酒吧,看到的却是杨修贤和小湖从大楼里出来。
  
  小湖还在说着今晚遇到的奇葩客人,杨修贤的注意力已经放在了罗浮生身上,看着他往自己走来,然后就这么牵起了自己的手。
  
  小湖在看见罗浮生的那一刻就闭上了嘴,在罗浮生渐渐往这边走来的时候,下意识地又从杨修贤身边退开了些。说不清是为什么,只是当下感觉不能让罗浮生误会,直到她看见罗浮生牵住了杨修贤的手,心里顿时明了。
  
  杨修贤的第一反应是想把他的手抽离,瞬间又想到自己这么做,有可能会被罗浮生误会他是不想让小湖看见,这样后果更严重,于是顺从地让他牵着,问道,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  
  “今天下午。”罗浮生说完,表情中带着礼貌性的问好,向小湖点了点头。
  
  “生哥好!宿舍就在前边,就不打扰你们了,我先走啦!”
  
  小湖几乎是转眼间就消失在两人眼前,罗浮生就这样把他带到车前,杨修贤用手拉了下车门,没能打开,看向罗浮生的同时,被他堵在原地。
  
  “我走了十几天,你连一通电话都没有,见了面也没话说吗?”
  
  罗浮生的口吻再轻,也不难看出他在克制的不悦。杨修贤是想过给罗浮生通电话的,但打开通信录的那一秒,又不知道这通电话还能说些什么,于是每一次都在拨号前打消念头。
  
  “这边又没什么事,何必妨碍你工作?”
  
  罗浮生看了他半晌,似笑非笑地说了句,“怕是你有事也不会想找我。”语毕,开了车门,“上车吧,送你回去。”
  
  杨修贤从画室搬到新的住处之后,从来没有跟罗浮生提起过自己现在住哪儿,但这一晚,罗浮生开着车,准确无误就把他送到了新住处楼下。这仿佛是在提醒杨修贤,很多事情,罗浮生不说,不代表他不知道。
  
  几天后,小湖辞职了。原本杨修贤不知情,但是连续两天没看见小湖上班,才去询问了方经理,而方经理的神色中,明显在掩盖些什么。一般来说,就算是辞职,起码也要提前一个月,小湖这样当下辞职就立刻离职基本是不可能的,事情显然不正常。
  
  想到罗浮生回来那天碰见过小湖和他走在一起,感觉这事跟罗浮生脱不了关系,于是给小湖打了通电话,这通电话响了良久才被接听,小湖的语气是一贯的轻松,乍听之下似乎并没问题。
  
  “所以你怎么突然辞职了?”杨修贤问。
  
  “就……”小湖只是突然没反应过来,停顿了一秒,“就是要回老家照顾我爸啊!”
  
  “你家出什么状况了?”
  
  小湖笑说,“没什么状况啊!我出来工作也有几年了,一直是我哥哥跟嫂子照顾我爸,就是想该回去看看而已,你别多想!”
  
  “你才提辞职,方经理就放你走了,我能不多想?”
  
  小湖当然不是辞职的,方经理单独找她谈过话,说的就是辞退的事。她当时能想到原因,而方经理也知道这件事并不合理,提出的时候还有些歉意,最后额外给了她三个月的工资,“算了,我就老实告诉你吧,我欠了高利贷,要跑路!”
  
  杨修贤咬了咬牙,高利贷这种借口都编出来了,“是不是因为罗浮生?”
  
  小湖知道骗不过杨修贤,可自己毕竟是个外人,没必要因为她这点小事闹得人家有矛盾。她读书虽然不多,做事还是有分寸的。如果杨修贤真的为了这件事去跟罗浮生理论,那她成什么了?杨修贤和她之间是没有半点逾越,但罗浮生眼里不是这样看啊!
  
  可即便杨修贤都猜到了,她还是得极力否认,“真不是!我说真的你不信,编个高利贷你也不信,你让我说什么好呢?方经理那是体谅我思乡情切,所以网开一面让我提前离职的,没别的原因,你不要乱想啊!”
  
  明白再问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,杨修贤只好说道,“我知道了,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可以找我。”
  
  罗浮生刚结束一场会议回到办公室,手机就响了,难得是杨修贤来电话,就算大概猜到是为了什么,也难掩嘴角的笑意。
  
  第一时间按了接听,“修贤?”
  
  罗浮生的声音响起,杨修贤却迟疑了,想说的话在嘴边停住。只是突然想到,多么似曾相识的情况,从前只要罗浮生身边出现什么人物,不也是被他无条件扼杀掉发展的可能吗?他现在又有什么资格来质问?不过是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。
  
  再次开口,杨修贤的情绪都已经消化了,平静地说道,“小湖和我只是一般朋友。”
  
  罗浮生想,如果把这句话当成是杨修贤对他的解释,他还是比较愿意听的,“如果你和她不只是一般朋友,你觉得她能全身而退吗?别人可以不理解,但你不会不懂。”
  
  他当然懂,不就是那极尽扭曲的独占欲?就连他现在所仅有的,也全是罗浮生默许让他拥有的罢了,杨修贤带着讽刺的味道轻笑出声,“也对,我们太像了。”
  
  通话毫无预警地结束,罗浮生再次打给他的时候,手机已经关机了。
  
  当天晚上,文悦带了一帮朋友过来酒吧,说是她明天回美国,今晚来给她践行。文悦把带来的人逐一给杨修贤介绍了一遍,气氛热络得也算快。尽管杨修贤应酬起来像往日一样,文悦还是能看出他兴致不高。
  
  间隙里,文悦来到他身旁坐下,开口就问,“遇到感情问题了?”
  
  杨修贤看她一眼,“怎么就是感情问题了?”
  
  “工作上的问题可不是这幅表情的,难道是我想错了?”
  
  杨修贤笑了笑,“姐是打算给我开导开导吗?”
  
  文悦抿了口酒,“感情这个东西,年轻时说一不二,等上了年纪又发现,其实很多事,不都是各退一步的事情吗?但是你还年轻,我说的你也不一定认同,就不来当这种人生导师了。”
  
  杨修贤想到了罗浮生,“我也希望这是各退一步就能解决的事。”
  
  “说个应该能让你高兴点的事,你母亲那边有消息了,不过还在核实。我明天还得在飞机上待十几个小时,如果刚好有消息也不能第一时间通知你,我把联系人的方式留给你,回头我跟他说一声,让他直接找你吧。”
  
  “谢谢姐!”
  
  文悦没在酒吧呆多久,说是下半场回酒店继续,走之前给杨修贤留了房卡,当下不知道给什么反应,杨修贤只是愣了下。
  
  文悦才意识到这举动让人误会,“想什么呢?我那酒店进了大堂之后就得用磁卡,我们先去开下半场,你也早点过来。卡给你留着,是不想玩得正兴起的时候,还得特地下去接你,姐先走了啊!”
  
  “没想什么,你们玩得开心!我尽量早点过去。”
  
  文悦走后没过多长时间,才刚刚存进手机里的号码已经来电话了,想到这通电话代表的意义,杨修贤只觉得按了接听后,等待对方说话的时间都变得特别漫长。
  
  “你好,杨先生对吗?”
  
  “是的,请讲。”
  
  “文姐交待,有什么消息直接联系你。你母亲的消息我已经确认过了……”
  
  杨修贤仔细地听着电话那边的每一个字,最后放下手机,表情中说不清在隐藏着什么,酒吧里震耳欲聋的声音,像是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  
  凌晨一点,罗浮生来到酒吧,杨修贤没在自己办公室里。自从傍晚那一通电话之后,他一直控制不住去想他,而杨修贤对小湖的事,比他预想中平静,本应该是好事,又隐隐有些不对。
  
  罗浮生在洗手间找到了杨修贤,那人脸色非常不好,并且对他视而不见。浓浓的酒气也遮不住身上被沾染的俗气香水味,脖子上的唇印,像在暗示着刚才他和别人有过多亲密的接触。
  
  杨修贤今晚喝了不少,头疼得厉害,在看见罗浮生出现的瞬间,他怀疑自己眼花了,却在下一秒被抓住了手腕。
  
  “跟我回去。”
  
  杨修贤拿出口袋里的房卡,在罗浮生眼前晃了下,“不好意思,有约。”
  
  (待续)
  
  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45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