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衍生/罗浮生×杨修贤】死局(三)

  第三章
  
  “修贤?”
  
  杨修贤来晚了一步,那女孩刚走,罗浮生注意到了他。视线从女孩背影收回,杨修贤靠着墙站着,意有所指,“生面孔啊。”
  
  罗浮生知道他说的是那女孩,“一个朋友。”
  
  既然罗浮生说是朋友,那就算了,但罗浮生平日里很少出现在这边,杨修贤多嘴问了句,“你怎么有空来这边?”
  
  “约了人来谈事情,时间没到,怎么了?”
  
  掏出车钥匙,在罗浮生眼前晃了晃,“前些天买的,现在不想要了。”抓过罗浮生的手,把钥匙塞了进去,“送给你。”
  
  罗浮生看了眼手里的车钥匙,轻笑,“怎么突然又不想要了。”
  
  “没原因,反正现在是你的了。”说话的同时,转身走进了舞池。
  
  “生哥,冯老板到了。”
  
  助理上前提醒,罗浮生点头,把车钥匙收了起来。
  
  舞池里,杨修贤找到了方才跟罗浮生交谈的女孩,在旁边观察了一阵,主动出击。
  
  “不好意思,你的鞋带松了。”
  
  女孩下意识低头,才反应过来自己穿的分明是高跟鞋,“我鞋子哪有鞋带!”
  
  “是啊,想跟你说话不是得骗个借口吗?”
  
  女孩抬头看清楚他的长相,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。如果是其他男人,没准会得到一个白眼,然后甩脸离开,可杨修贤的外形就是占便宜,谁不喜欢帅哥?
  
  杨修贤这情场鬼见愁也不是徒有其名的,对方是什么态度,一看就明了。女孩这个反应,显然是不反感的,于是乘胜追击道,“一个人?”
  
  “等朋友。”
  
  女孩的声音比刚才小了些,杨修贤凑近了才听清楚,于是在她耳边问,“男朋友?”
  
  “普通朋友……”
  
  杨修贤又拉开了距离,眼睛直勾勾地笑看着对方,“那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,从现在开始成为你的朋友?”
  
  罗浮生回到公寓的时间略晚,出了电梯就看见杨修贤在他家门口,不知道等了多久,走进了就闻到一股酒气,再看杨修贤的样子,应该喝了不少。
  
  “怎么来我这了?”
  
  “家钥匙不见了,借宿。”
  
  门一打开,杨修贤先他一步走了进去,跟自己家似的,二话不说就躺倒在沙发上。
  
  罗浮生洗漱完,只看见在沙发上老实安静的杨修贤,上前喊了一声,“修贤?”
  
  确认人已经睡过去的下一秒,眼里的温柔像是一层伪装,褪去之后露出了原本的冷漠和尖锐。久看之下,又迸发出更复杂的情绪,但在转瞬间却消失不见了。
  
  杨修贤睡到下午才醒,睡的是罗浮生的床,身上的衣服也被换过。宿醉让头疼得厉害,肚子饿得咕咕响。出了客厅,看见罗浮生正在阳台抽着烟讲电话,便直接走向厨房,打开了冰箱。
  
  罗浮生的冰箱也是贫瘠得可怜,竟然就只剩一瓶香槟,这下更头疼了,只好掏出手机点外卖。还没想好吃什么,就见罗浮生从阳台进来,电话也聊完了。
  
  “正好,我叫外卖,你吃什么?”
  
  “不了,晚上约了人。”说完拿了钥匙放杨修贤面前,“我家钥匙你拿着,这样方便些。岳扬那儿还有备用,不用等我。”
  
  岳扬是罗浮生的助理,跟了他好几年,杨修贤都把岳扬的脸看熟了,可至今两人还没说超过十句话,名副其实是熟悉的陌生人。
  
  杨修贤听完,也不多说,继续刷手机,倒是罗浮生又开口说道,“修贤,有空多回公司看看。还有上回叔叔交给你办的事,你私下交给我来办,始终不妥。”
  
  尽管杨老板退居二线这几年,杨家的生意大多是罗浮生在管,杨修贤作为杨老板的亲儿子,在公司是有职位的,虽然那位大少爷压根没出现过几次,但重要的文件,都需要他签名,所以一直以来都是罗浮生把文件送到他面前。
  
  杨修贤抬眼看他,“我回公司,办事的还是你,需要我的时候,只是在文件上签个名,我人在不在公司待着,没区别。至于我爸交给我的任务,我交给你,该办的办,也没区别。”
  
  “说不过你。”
  
  “那就别说这个。你手机借我,我的没电了。”
  
  杨修贤在罗浮生家这一借宿就借了大半个月,丝毫没有回自己狗窝的意思,自然也不会去考虑自己在罗浮生家住下有没有让他不方便。
  
  画室里,杨修贤站在画板前端详着自己的画,放下手里的画笔,点上一根烟,刚抽了一口,手机就响了,一看名字,又是冬子。
  
  冬子家里做的建材生意,规模不说多大,倒也赚得不少钱。和杨修贤认识才一年,家里一直不喜欢他和杨修贤来往,可家里越是不让,他就越反着来。
  
  杨修贤一接听就说,“冬子,你跟你女朋友联系有这么勤吗?”
  
  “勤吗?我感觉没打几个啊!”
  
  “我通话记录全是你的名字,找哥什么事?”
  
  “就想问问你,今晚出来喝酒不?”
  
  杨修贤往沙发上一躺,伸了个懒腰,“不去,连续喝几天了,不要命啊?”
  
  “行吧。对了修贤,你们家是打算连房地产都掺上一手了?”
  
  “听谁说的?”
  
  “没听谁说,就是我昨晚被我爸拉着去一个酒局,场面可不小,你们家生哥带的女伴,那是堃鸿地产家的小女儿辛咏宁啊,我听人说,生哥最近和她走挺近的。”
  
  杨修贤听着冬子的话,有些晃了神。辛咏宁,就是前阵子在酒吧和罗浮生聊天那女孩。罗浮生多招人惦记,他比谁都清楚,可从来就没有罗浮生推托不开的殷勤。如果说这回罗浮生对她没存什么心思,和她来往,有关生意是最好,否则……
  
  “修贤!修贤?能听到我说话吗?”
  
  “听到,先挂了。”手机被静音扔到一边,杨修贤一手夹着烟,后脑勺枕在另一根手臂上,看着窗外被风吹得摇晃的树叶。
  
  在杨修贤看来,罗浮生对他而言,就像是家里放了许多年的物件。也许平日里并不显得多么稀罕,可外人休想碰一下。从那人来到杨家那天开始,就是他杨修贤的所有物。
  
  拳室里回响着沙袋被击打的声音,在岳扬到来之前,这里只有罗浮生一人。
  
  “生哥,按照你的吩咐,礼都送到了。张爷那边,需不需要我多跑一趟?”
  
  罗浮生停下动作,稳住晃动的沙袋,脱下拳套,拿起一旁的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,最后才说,“有些事,不用做太满。”
  
  “可张爷至今没有明确表态。”
  
  “他越是想待价而沽,我们越不能动,到时着急的不是我们。”
  
  “明白了。只是张爷毕竟在杨老板手底下办事这么多年,他要是故意走了风声,对我们来说会是大麻烦。”
  
  “现在是做生意,不是混堂口,谁又会跟钱过不去。”
  
  手机响起,岳扬替他递了过去,来电号码是杨修贤。“修贤?嗯……今晚吗?有时间。”
  
  通话结束,手机放回一边,罗浮生顺道拿起了手靶,扔给岳扬让他接住,“再陪我练一下。”
  
  台球室包厢里七个人,四男三女。其中一个女孩是辛咏宁,另外两个都是她的朋友。冬子搭上杨修贤的肩膀就是一顿悄悄话,“可以啊,还想你怎么突然改约打台球了,原来是福利局!还说你们家不是要搞房地产?先是生哥再是你,怎么?还双重投保啊!”
  
  杨修贤用手肘往冬子的肚子上撞了一下,脸上是一贯玩世不恭的笑,“有本事你也可以掺一脚。”
  
  “没本事没本事。”冬子摇着头就跑了。
  
  辛咏宁不会打台球,来了几分钟,一直看着别人打。冬子他们都识相,知道辛咏宁才是杨修贤的目标,都没瞎表现,把机会留给了杨大少爷。
  
  杨修贤借着教打台球的名目在调情的同时,没人发现他一直在留意着时间。他还约了罗浮生,并且故意把时间说晚了半小时,那人一向守时。
  
  时间渐近,杨修贤心里盘算着,原本搭在辛咏宁手上的手挪开,转而用食指抬起她的下巴,见人并没有抗拒的意思,才蜻蜓点水一般在辛咏宁的唇上亲了一下。
  
  包厢里的人在起哄,正好罗浮生进门,杨修贤不动声色地暗自笑了。辛咏宁看清进来的人,一时慌张就后退了几步。两人的反应,都被杨修贤看在眼里。
  
  罗浮生说,“辛小姐?看来我来得不是时候。”
  
  罗浮生的脸上看不出任何不悦的情绪,这让杨修贤十分满意,于是装模作样地问,“你们认识?”
  
  (待续)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0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